0
Fax
02-33669729
智活新聞稿

台大智活中心推出醫療照護創新工具,助醫療創新團隊打造以人為本的醫療照護產品

台大智活中心推出免費下載的「醫療照護創新工具」,以「設計思考創新模板」輔以工具說明影片,讓想進軍醫療照護領域的研究團隊、科技公司與新創公司,協助各界在進行醫療創新專案時更能事半功倍

台大智活中心(iNSIGHT)今 (2022/7/21) 日推出免費下載的「醫療照護創新工具」,以「設計思考創新模板」輔以工具說明影片,讓想進軍醫療照護領域的研究團隊、科技公司與新創公司,聚焦使用者體驗、服務情境及商業模式,縮短研發時間,打造以人為本的醫療照護產品及服務,協助各界在進行醫療創新專案時更能事半功倍。

 

醫療創新失敗率極高,須界定市場方向

 

迎向超老齡社會,產官學研皆積極投入智慧醫療、醫療照護的專案開發。然而,醫療創新的失敗率卻極高,如果創業或開案初期就先一頭栽進技術研發,卻對界定市場方向毫無所悉,再加上對使用者的不理解,無法設計完整的產品及服務流程等,就算辛苦將技術研發出來,也很難順利將技術商品化,找不到明確的商業模式恐導致投資血本無歸。

 

設計思考結合醫療照護,讓創新事半功倍

 

台大智活中心主任劉佩玲指出:「面對醫療創新的挑戰,設計思考正是協助釐清這些關鍵議題的創新手法。我們與設研院合作,想協助醫療創新團隊少走冤枉路,打造以人為本的醫療照護產品和服務。」

 

台大智活推出六大設計思考創新工具模板

台大智活以設計思考工具,協助企業、新創創新。

台大智活近年跨界整合設計思考與醫療照護,曾與宏碁智醫、緯創醫學、新光保全等科技廠商,以及永齡健康基金會、臺大醫院、亞東紀念醫院等醫院場域共創合作,開發前瞻智慧醫療產品與醫療照護場域創新服務,累積雄厚的創新實力。

 

六大設計思考工具免費下載

 

透過與不同單位間共推醫療照護專案創新實務的淬煉,台大智活以「臨床需求與經驗洞察」、「服務與商業模式創新」二大階段,推出六大設計思考創新工具,包括:人物誌、經驗地圖、價值主張藍圖、服務情境構想藍圖、利害關係人圖及商業模式藍圖,有效協助醫療創新團隊導入設計思考進行創新,更貼近以人為本的理念,聚焦真實的使用者需求,進而在開發醫療照護產品或服務時事半功倍。

 

六大醫療照護創新工具免費下載

台大智活推出六大醫療照護創新工具,免費供各界下載。

劉佩玲表示,「醫療照護創新工具」能釐清創新的目標,並減少試錯的次數。近期台大智活與臺大國際產學聯盟合作,成功協助評大生技研究團隊運用「醫療照護創新工具」解決問題。未來將陸續與設研院、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TA與國研院合作,開辦「新創突圍設計思考創新工作坊」,讓開發出的醫療照護產品與服務,不只技術到位,更能滿足使用者需求,以掌握市場商機。

 

 

■「醫療照護創新工具」下載https://bit.ly/3cuF17g

 

 

關於台大智活中心

台灣大學智慧生活科技整合與創新研究中心(簡稱台大智活;iNSIGHT),成立於2008年,集結多元領域的創新人才,以多元專業的協作模式與企業打造共創團隊,協助企業用設計思考實踐創新,與企業共創合作,一起制定策略、探索需求、挖掘洞見、解決問題、找到市場、創造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