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Fax
02-33669729

Tools

工具

醫療照護價值主張藍圖Healthcare Value Proposition Canvas

一個新的產品服務構想,容易從技術或市場觀點作為發想的起點,往往最後會漏掉此產品是否真有顧客需求,也因此容易一推出導致產品乏人問津。 由顧客素描與價值地圖所組成的價值主張藍圖,是以目標使用者的角度出發,盤點使用者於執行某項工作任務時所可能遭遇到的需求挑戰並進行需求強度的優先排序。 以醫療場域而言,使用者不只是病患而已,往往許多器械/醫材是以醫療提供者為主,包含醫師、護理師、藥師、醫檢師、技師、勤務等等,多元的使用者情況下需要更明確界定目標使用者 對應需求發想適合的解決作法,進一步提出適合的產品服務;除發展自身解決方案外,也可以做為市場標竿競品的評估,探索潛在需求缺口。 完成後的價值主張將有助於釐清產品特色價值以及明確的目標客群,將有助於後續產品開發的基礎以及推廣溝通時的銷售賣點。

 

社群分享

工具下載

請輸入您的基本資料,完成後我們會寄送檔案連結到您的信箱

資料成功送出,請到您的信箱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