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Fax
02-33669729

Tools

工具

醫療照護商業模式藍圖Healthcare Business Model Canvas

通常產品服務概念成行之後,進一步都需要接受商業模式的檢視與驗證,例如希望吸引投資人投資、爭取政府計劃支持等等,此時都需要將商業模式梳理清楚並做有效溝通。 商業模式藍圖以淺顯易懂的呈現方式,簡要的點出商業模式的9大關鍵要素作為分析架構,協助業者發想或自身評估商業模式發展路徑的合理性,容易與內部團隊、合作夥伴、外部單位進行共創討論,逐步完善商業模式。 醫療場域的特殊性,是多元利害關係人組成複雜,有使用端的醫護同仁、有採購端的管理行政單位、也有周邊合作廠商,如藥廠、器械耗材廠商、設備廠商等,根據產品服務特性,選擇適合的合作對象並設想出利害關係人彼此間的權利義務,是描繪商業模式藍圖重要的環節之一。 商業模式完成後,會有較明確的發展佈局,可持續與相關利害關係人溝通討論並做後續分工合作,擬訂出行動方案加速商業模式的落實。

 

社群分享

工具下載

請輸入您的基本資料,完成後我們會寄送檔案連結到您的信箱

資料成功送出,請到您的信箱查看